首頁
1
鹽水導遊
2
鹽水「賽鴿笭」
3
鹽水鴿苓技藝4
https://www.yanshui.com.tw/custom_77176.html 鹽水鴿苓技藝 鹽水鴿苓技藝 賽鴿笭「鴿笭技藝」鴿笭文化鴿笭賽程文教館鴿笭技藝鹽水鴿笭技藝鴿子的負重比賽「賽鴿笭」,台灣僅存的鴿笭手藝《謝榮哲》Pigeon Whistle Craftsman(目映台北) 讓鴿子背的鴿笭幾乎都是純手工製,目前台灣唯一一位鴿笭製作師 鹽水-謝榮哲,職人經歷超過30年,剛開始只是因為好奇心,在閒暇之餘研究製作鴿笭,靠著自己慢慢摸索,無師自通出工藝技巧,至今供應嘉南需求量。小小的鴿笭十分費工,光要適合鴿子體型就是一番功夫,還得考慮流體力學讓鴿子背起來更省力,此外鴿笭還有個特色:遇風進入洞口便會發出嗡嗡嗡的聲響,讓參賽者知道鴿子的大概位置,同樣是製作上的重點。儘管人生大半時間都與鴿笭為伍,但謝榮哲師傅不嫌膩,偶爾會神來一筆的做出巨大鴿笭和迷你版鴿笭,「這就是做自己爽的啦!」他哈哈大笑。 談及自己是台灣僅存的鴿笭師,他認為最後鴿笭一定會失傳,「怎麼辦呢?如果我不在了,就交給未來的人去煩惱吧!」即使嘴上輕描淡寫,但將大半時光奉獻給鴿笭的他仍未退休享樂,日復一日地,用自己的方式留下更多鴿笭。
https://www.yanshui.com.tw/ 鹽水漫遊網
YouBike鹽水三站租借點已啟用,遊客可租自行車漫遊鹽水,也可騎至新營轉運站搭乘國道客運,路程僅約2公里。台南市政府近期整建鹽水5座水岸公園,月津港沿岸5座水岸公園已全部整建完成,打造成浪漫月津港水岸遊憩綠色走廊,可讓民眾在這裡休憩、觀光,還有長達約7公里的自行車道,讓旅客能在這裡欣賞月津港日夜風光……

賽鴿笭「鴿笭技藝」

鹽水鴿笭技藝


479eb2d1ebc05e4f1c406ed08ea9139f.jpg

鴿子的負重比賽「賽鴿笭」,台灣僅存的鴿笭手藝《謝榮哲》
Pigeon Whistle Craftsman(目映台北

讓鴿子背的鴿笭幾乎都是純手工製,目前台灣唯一一位鴿笭製作師 鹽水-謝榮哲,職人經歷超過30年,剛開始只是因為好奇心,在閒暇之餘研究製作鴿笭,靠著自己慢慢摸索,無師自通出工藝技巧,至今供應嘉南需求量。

小小的鴿笭十分費工,光要適合鴿子體型就是一番功夫,還得考慮流體力學讓鴿子背起來更省力,此外鴿笭還有個特色:遇風進入洞口便會發出嗡嗡嗡的聲響,讓參賽者知道鴿子的大概位置,同樣是製作上的重點。

儘管人生大半時間都與鴿笭為伍,但謝榮哲師傅不嫌膩,偶爾會神來一筆的做出巨大鴿笭和迷你版鴿笭,「這就是做自己爽的啦!」他哈哈大笑。 談及自己是台灣僅存的鴿笭師,他認為最後鴿笭一定會失傳,「怎麼辦呢?如果我不在了,就交給未來的人去煩惱吧!」即使嘴上輕描淡寫,但將大半時光奉獻給鴿笭的他仍未退休享樂,日復一日地,用自己的方式留下更多鴿笭。